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2/20

2011年2月份「教友年」主日培育VCD

來跟隨我! (谷1:17)
做耶穌基督的門徒 ─ 按此收看VCD
二千多年前的一座山丘上,有三棵小樹,為將來編織著美夢。

第一棵小樹說:「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珠寶盒,裏面裝滿寶石!」

第二棵小樹說:「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堅固的大船,載著受人尊敬的國王。」

第三棵小樹說:「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樹,讓每個看見我的人,便想到天主。」

多年後,這三棵小樹長成了。第一棵樹被木匠造成一個沒有蓋的箱。噢!他是多麼的失望啊!第二棵樹被造成一艘普通的漁船。噢!他還要載著一堆發臭的死魚!第三棵樹被帶進一間木料場,被橫放著吧了。三棵樹都失望極了!

一個寒冬的夜晚,一位年輕婦人將她新生的嬰孩放進一個裝著餵食動物的盒子,此盒子現在是一個馬槽,金黃色的星光,照耀著馬槽。這棵被造成箱子的樹恍然大悟,原來他正裝著世上最偉大的珍寶!

多年後一個晚上,一班人擠進一艘又殘又舊的漁船。忽然,平靜的湖面刮起狂風大浪,小船顫慄起來,這時有一個人站著並伸開雙手向風和浪說:「平靜吧!」風浪竟立刻停止了!這棵被造成漁船的樹剎時知道,原來他正載著掌管天地和世界的君王!

一個週五早上,由第三棵樹造成的木樑被取出來,士兵將木樑帶往一個男人面前,那個士兵竟然將那男人的手釘在木樑身上,但是,三天後,全地都在他底下震動歡呼。這時第三棵樹知道,上主的愛已經改變了世界。

反省

我們生在世上,是被邀請去分擔天父的使命,就是透過跟隨基督完全的回應他的召叫。那麼,我們的心才會達致真正的安寧,才不枉此生。

三棵小樹本有各自的理想,看不到天主在他們身上的計劃。當主耶穌親臨到他們身上時,他們的眼光改變了,看到自己是上主的工具。於是便開放自己,讓上主的計劃在自己身上成就。他們的生命因著回應上主的召叫而改變。

我們被召作基督的門徒時,都懷著理想,滿腔熱誠;但我們的生活是否符合天主的聖意?天主的旨意是要我們在生活中以基督為中心,愛主愛人,善盡基督徒的責任。

跟隨耶穌的具體行動

我要學習耶穌,向天父開放自己,以天父的旨意作為我的目標,讓天父的計劃在我身上成就;每天反省:我愛主有多深?我能夠為主付出多少?我願意為主犧牲嗎?懷著依賴和感恩的心恆常祈禱,並以聖言指引我的方向;我每次參與感恩祭時,把自己的生活,偕同耶穌基督一同奉獻於主。我的奉獻是生活的、是聖潔而悅樂天主的祭品。

聖經默想

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谷 1:17)
「……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 10:10)
他遂召集群眾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谷 8:34)
「要讓基督的話充份地存在你們內……。」(哥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