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11/20

2011年11月份「教友年」主日培育VCD

來跟隨我!(谷1:17) ─ 召叫、共融、使命
基督徒生活的挑戰 ─ 按此收看VCD
在俗世中生活的基督徒面對種種的挑戰。在香港這個五光十色的商業社會裏,物質主義、享樂主義、充斥著人的思想和生活。

香港人的價值取向普遍是在知識層面上的追求、在事業上渴望有所成就、在生活水平上盼望能維持舒適的生活質素。為達到這目的,人往往須要努力不懈的工作。所以香港人每天平均工作不少於十個小時。基督徒面對著這衝擊和挑戰,每當要在世俗生活和信仰生活兩者之間作出選擇取捨時,許多基督徒也往往把選擇的優次放在俗世的事務上,在信仰上的投身卻放在較後的位置。

其實,這些俗世的價值,不少也有其可取之處,耶穌也稱讚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路16:8),但這些卻不是我們生活中最高的價值,不應把它們絕對化。我們生命的終極取向應以天主為中心;無論在任何事情上,祂就是我們的最高價值,因為祂就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祂的好兒女。每當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要時常分辨那一些價值觀合乎我們的信仰,能忠於聖經和教會的訓導;我們也應開放自己的心靈,全心依賴耶穌基督和聖神的帶領,因為,只有耶穌才是真理,只有聖神才能導引我們進入真理之中。而且,透過團體弟兄姊妹中的分享、支持和祈禱,必能獲得力量。

教友要為日常的生活奔波勞碌,每天也在俗世裏打轉,所以更應緊記耶穌的教導:「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瑪10:16),否則,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隨波逐流,恐怕在我們未向別人傳道之前,已被俗化操縱了我們的自由。

反省
我們衡量個人價值時,究竟是看世俗對成敗得失的標準,還是以天主為中心呢?
在時間和金錢的運用上,我們是按天主的旨意作抉擇,還是斤斤計較其回報呢?
當社會普遍認為經濟增長是社會發展唯一的目標時,我們可有反思還有其他更重要的目標呢?

具體行動
在祈禱和讀經中分辨天主的旨意,加強信德,勇於抗衡世俗功利的價值觀。
在信徒團體聚會中多作生活反省,信徒間互相支持,共同面對生活的挑戰。
認識教會在倫理生活及社會公義方面的訓導,好能按信仰原則作出抉擇。

聖經默想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瑪6:24)
所以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拿起信德作盾牌……戴上救恩當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弗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