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2/07/01

基督徒的福傳使命

「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這是耶穌基督升天前吩附門徒所做的,亦是祂給我們每位信徒的訓話和要求。

梵蒂崗第二屆大公會議(即「梵二」)的其中一份文獻《教會憲章》中,「論教友」一節明確地闡釋教友的福傳使命:「在俗」是教友的特點,教友生活在世俗中,要以福音精神履行自己的職務,好像酵母,從內部聖化世界,以生活的實證,反映出信望愛三德,將基督昭示給他人。教友的傳教工作,就是參加教會的救世使命。藉著聖洗和堅振聖事,教友被上主親身委派作傳教工作,在身處的俗世地方與環境裡,發揮「地上之鹽」的精神,表現出聖教會的存在。在教友年,每當我們誦念《教友年祈禱文》時,我們特別祈求上主賜與我們力量去「聖化他人及轉化世界」,其實正是懇求上主燃起我們福傳的心火。

熱愛福傳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敬愛天主、熱愛信仰的人。福傳的人必須先懷有聖德和信德,在生活中聆聽主話,承行主旨,去聖化自己的生命,這樣才不致令信仰生活枯燥無味,窒礙了與人分享信仰、傳揚福音的效力。福傳的人還要有喜樂和分享的心,正如聖保祿宗徒所說:「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格前9:23)。這份接受上主派遣去福傳的歡樂和恩寵,必須流露在每一個福傳的行動上,讓未有信仰的人經驗天主,獲享內心的平安與喜樂,以實踐我們堂區本年度其中一個牧民方向──「傳.分享普世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