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2/10/14

2012年10月份「教友年」信仰分享

主日學導師- May

劉神父,各位兄弟姊妹,你們好。

首先多謝神父及堂區給我一個機會,在這裡同大家分享。我是主日學導師 MAY,我有一仔一女,他們都是這裡主日學學生

記得最初入慕道班,第一堂上課時,導師講的是「撒種的比喻」,相信在座大部分的人,都應該知道是說明什麼;大致上是說:有人撒種,有些種子撒在路旁,被踐踏或被飛鳥吃了。有些種子撒在石頭上,乾涸了,有些落在荊棘上,同荊棘一齊成長,死了。有些種子落在好地上,開花百倍

我這粒小種子,在最初的時候是落在石頭上,又唔返感恩祭,又沒有多讀聖經,漸漸地,我對天主的說話日漸忘記了。幸好,我的好朋友就忠告我,如果我長此下去,我便會脫離天主,而我的仔女,再唔可以受天主的祝福了;她邀請我參加一些善會,多同其他人一起分享和讀經,一定會對我在信仰上有很大的幫助

於是,我開始尋找有關善會的資料,看看那個善會較適合我,但我總有千個理由不想參加, 最終都是不了了之,但在年多前的五月,有一位主日學導師邀請我成為導師。我告訴她我要時間考慮,當晚,我祈禱問主是否派遣我做此份工作,如果是的話,就要提示我。

兩星期過去,完全沒有主的提示,而這位導師好像忘記了這事,亦沒有再問我;在最後限期前一晚,我再次祈禱,第二天早上,這位主日學導師見到我,第一時間上前問我的決定,我馬上答應了!

做了導師已一年多了,人變得更開心,而在教導學生時,同時亦教導自己,雖然有些道理看似很簡單,但在實行時確實不易,在日常生活裡,當遇上問題,亦會將在聖經上的道理溶入問題裡,發脾氣的次數少了,與家人關係改善了;除此之外,我發現做了導師後,在教導兒女時,容易了很多;現在上主日學及感恩祭已是我們一家人星期日必做的事。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我會多些祈禱,祈求主賜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現在,我這粒小種子正在發芽,在我的旁邊,有很多很多樹苗和大樹陪伴我和鼓勵我,而我的信仰路上已經不再寂寞了,因為至少有主及你們與我同在,主佑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