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2/12/08

2012年12月份教友年信仰分享

堂區牧民議會幹事 - Angela 劉喜燕姊妹

神父,各位教友,你們好!我是Angela,跟大家分享信仰經驗。

我要在此感謝一個使我信仰成長的人,那就是我的囡囡。我一出生便已領洗加入天主教的大家庭,但我不是經常返教會的教友,係年青的時代,我只是掛著天主教徒的身份,在聖誕節和復活節等大節日,才參與彌撒。直到我婚後女兒出生,她長大後我才帶她返主日學,心裏希望女兒認識天主乖乖地成長,但自己卻只是參與彌撒,目的是為陪伴女兒,可說是一種親子的心態…

某一天,女兒對我說:「媽媽,主日學邀請教友做導師,你不如幫手教小朋友啦!」面對女兒的邀請,當時我用很多藉口去拒絕,但是她對我這樣說:「主耶穌為我們犠牲了性命,你為甚麼不為祂做些事?」待我靜一靜,想想自己從沒有參與教會的事務,沒盡過作教友的本份,一來抱著嘗試的心態,二來我也十分喜歡天真活潑的小朋友,於是我加入了主日學導師的行列。天主藉著我的女兒向我作出邀請!

最初,在主日學基礎班我做助教協助導師照顧小朋友,其後有了信心便擔任主日學導師。說起來真的要感謝在基礎班的Monica和Paris,從她們身上不單學懂了如何用活動教學的方法,去讓小朋友開心上主日學及認識主耶穌,而且還明白我們要用心去愛錫小朋友,以身作則與家長同行去培育小朋友的信仰。而我在不知不覺間投入了這個堂區,每主日帶著女兒上主日學,自己參與主日學的工作,看見小朋友活潑地上課,感覺十分開心!同時,我亦融入了主日學導師的團體中,彼此為培育孩童的工作一同努力,也令我對團體有了歸屬感。

去年,堂區牧民議會要選舉幹事,天主又藉著弟兄姊妹們的邀請,召叫我更進一步投入教會,為主服務作見証,於是我也鼓起勇氣嘗試參選,結果我當選為事務組幹事。現在我除了要擔任主日學導師一職之外,亦要在堂區做事務組的工作,其實是十分忙碌,但是我卻十分樂意去承擔,現在我和其他幹事一同開會,一同籌劃堂區的福傳工作,我感到天主一步一步的帶領我歸向衪!回想起來,媽媽讓我一出生便領洗,已是給了我最珍貴的禮物!天主又透過近人作工具,透過女兒的邀請,弟兄姊妹們的互勵互勉,好讓我能在堂區工作,有機會以服務見証天主的臨在,讓我由一個冷淡的教友轉變至現今投入堂區服務的教徒,我真是有福,感謝天主給我這份恩寵!


堂區牧民議會幹事 - Monica 李錦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