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3/10

2011年3月份「教友年」主日信仰分享

宣領組 - Priscilla

劉神父,各位兄弟姊妹早晨,我是宣領組組員 - 花花,藉著今日的機會我很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信仰心路歷程 ,我在1993年的復活節領洗,對於我來說復活節對我非常重要,是因為復活節可以令我再一次獲得重生及反省的機會,重生的意思是舊我死去,讓新的我重新振作,積極繼續面對未來的新挑戰。

在領洗之後,適逢一個機會,有一位神父鼓勵我報讀護士課程,於是我就隨著天主的意思報讀了護士學校,在三年的護士生涯裏面,當中面對很多的困難和挑戰,但是我靠着天主賜給我的力量及智慧,我都能一一順利過關;當我畢業之後,天主又再給予我機會做一個手術室專科護士,做一個手術室的護士真的不容易,我要面對不同的專科手術以及各種各樣的儀器,我用了兩年時間來刻服,在這兩年,我每日失眠還有胃痛,每一次胃痛只有打止痛針先可以止痛,差不多每晚都要食葯才可入睡,真的很難像自己可以捱得到!

在這段期間我只有不斷祈禱,而只有祈禱我才可捱得過,曾經有一次,有一位醫生同事問我,你是天主教徒?當時我心裏第一句說話就是要感謝天主,這個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原來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能活出天主,這一件事上給予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勵,其實做護士正好可以活出天主的大愛,每一日我都要照顧不同性別、不同種族、甚至罪犯,能夠放低所有仇恨而作出適當的愛和照顧,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我深深體會到天主賜予我的力量,原來天主無時無刻都看着我,陪伴着我和照顧我。

在2009年的時候,我參加了保祿第一次傳教路線之朝聖團,天主又再一次召叫我,這次朝聖我發現自己的主保聖人—Priscilla,原來背負着很大的意義,這位聖人與保祿同行一起傳教,並擔起背負着傳教的使命,原來所有的事都是天主的安排,天主已召叫我作為衪的器皿,在上一年,有兩位同事問我有關慕道班的資料,我就隨心地介紹一下,過了不久,知道她們兩已成為慕道者,我真的很開心和鼓舞,而即將來臨的復活節,我將成為她們兩的代母,真的很開心;最後藉着今年的教友年,並結合眾教友的祈禱力量,我們身為天主的兒女,我好希望大家都能夠和我一起讓更加多的人感受到天主的愛和恩竉,主佑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