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4/03

四旬期的意義

四旬期的時期
四旬期是復活節的準備,是復活節前四十天,由聖灰瞻禮日開始計起但不計算主日在內的時期。

四旬期的意義
是候洗者作洗禮前的最後準備,亦是教友重溫他們的洗禮,並以悔改、補贖、修和和愛德善工來重新經驗上主的逾越奧蹟,深化信仰。

四旬期的禮儀
「聖灰瞻禮」:教友藉著領受聖灰,再次意識到人卑微的身份,明白到「悔改和信從福音」的重要性。透過守齋、克己犧牲和愛德善工,以聖潔的身心準備迎接逾越奧蹟。

「苦路善工」:追念耶穌在十四處的苦難,憑弔祂受苦的種種情景,以苦路祈禱,加深愛慕和跟隨耶穌的救贖之愛。

「基督苦難主日」:以「聖枝遊行」紀念耶穌榮進耶路撒冷城的事蹟,並從福音中記載耶穌基督的受難始末,默想祂為了救贖世人,而承行主旨被釘十字架的犧牲。從此,我們決志要脫離舊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