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4/17

2011年4月份「教友年」主日培育VCD

來跟隨我! (谷1:17) ─ 召叫、共融、使命
基督徒生活與標記 ─ 按此收看VCD


一枚「結婚戒指」,為一對夫婦來說,是彼此一生一世愛的承諾。一件「會衣」為一位修道人來說,是以忠貞的生活回應天主愛的盟約。

在聖洗聖事的禮儀中,候洗者接受「水和聖神」的洗禮,標誌著他願意在基督內重生,甘願跟隨基督,按照他的教導而生活。透過聖洗聖事,我們成為天父的子女(羅8:15)、基督的門徒(若15:8)、聖神的宮殿(格前6:19),因著這身份使我們與天主聖三建立一份獨特的關係,並領受祂給予我們的使命,即先知、司祭和君王的職務。然而,聖洗聖事所標誌的只是一個開始,我們需要在基督內不斷的成長、皈依。

在感恩祭中,透過餅酒的標記,基督親臨作祭品,並邀請我們與祂一起,把一切呈奉到天父台前。我們每次領受基督的體血時,即接受基督臨於我們心中,使我們逐步邁向成熟和成全的境界。

讓我們認識以下一些標記,願聖神轉化我們:「蘸聖水」- 提醒我們是已領受過洗禮,曾死於自己的罪惡,而活於耶穌基督的人,所以我們要不斷棄絕罪惡,並以耶穌的教訓去生活。

「劃十字聖號」- 使我們感受到與聖三親密的關係,祂時常與我們在一起,因而我們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凡事都以光榮天主為依歸。

「奉獻餅酒」- 我們將過去一週的生活;即在我們的家庭、工作及不同的崗位上,以言以行所作的宣講、見證及愛德的服務,偕同餅酒一齊奉獻到祭台前。

讓我們在生活中體現「生活就是基督」(斐1:21),藉著有形的標記,讓天主的恩寵滲透我們整個人,在思、言、行為、情感上,都一致地表達出對信仰的真誠、忠貞及持守。

反省
我有沒有每日醒察自己的過失?
我有沒有在感恩祭中留心聆聽聖言,並將聖言融入生活中?
我有沒有不斷尋求天父的旨意,按耶穌的教導而生活?

實踐基督徒生活的具體行動
每次蘸聖水時,提醒自己曾接受「水和聖神」的洗禮,再次向聖言開放,讓聖神淨化身心,在生活中勉力行善,好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每次劃十字聖號時,提醒自己要為主作見證,賴天主的助佑,活好每天的生活,於奉獻餅酒時一起把整個我呈給天父。

聖經默想
「該脫去你們照從前生活的舊人……在心思念慮上改換一新,穿上新人,就是按照天主的肖像所造,具有真實的正義和聖善的新人。」(弗4:22-24)
「你們應該在愛德中生活,就如基督愛了我們,且為我們把自己交出,獻於天主作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弗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