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7/01

2011年7月1至2日「教友年」澳門朝聖團

竹灣會議中心小聖
七苦聖母堂
聖若瑟修院聖堂
聖安多尼堂
日期: 7月1 - 2日 (星期五至六)
住宿: 澳門竹灣會議中心 (教區避靜院)
名額: 40人 (額滿即止)
團費: 成人$1,000,小童三歲以下不佔床位$300, 小童三歲至六歲不佔床位$800
費用包括:住宿、膳食,車費,來回船票、導賞費
費用不包括:聖堂捐獻(自由奉獻)及旅遊保險

『天主聖名之城』● 尋找傳教士的足跡
尋訪
遠東第一所天主教大學
遠東第一座燈塔
澳門兩大最古老聖堂

行程特色:景點大部分是世界文化遺產,遊走當中體會在過去的四百多年來,東西文化一直在此地相互交融,留下了許多歷史文化遺產,使澳門成為一個獨特的城市。亦因市內街道狹窄,旅遊車不能直達,景點與景點間要走路,相距是幾分鐘步行路

行程
第一天乘8:30船出發,10:00開始朝聖
上午
旅遊車接往竹灣會議中心(教區避靜院)放下行李→大三巴澳門最具代表地標是昔日大教堂的前壁也是遠東區第一所大學遺址→主教座堂,位於市中心,又稱望人寺,從17世紀已是澳門主教座堂大耶穌聖像出遊起點。
玫瑰堂又名板樟堂,旁邊有三層聖物寶庫,陳列天主教舉行禮儀所用的器皿,聖人聖像等等。道明修會早期來澳建立的會院及聖堂。
午餐
下午
聖奧斯定聖堂,每年最觸目的宗教盛事,大耶穌像出遊,起點、終點都在這裡。
聖若瑟修院聖堂,這曾培育出不少傳教士,更是遠東最美侖美煥的聖堂之一。
不遠處有聖老楞佐堂又名風順堂,也是澳門最古老聖堂之一,相當華麗。
晚餐→旅遊車接往住宿竹灣會議中心

第二天
上午
小堂彌撒
簡單早餐(豬扖飽、咖啡)
旅遊車接往七苦聖母堂,一間十分簡樸的聖堂,這裡你會發現傳教士的足跡。
路環聖方濟各堂,是島上最古老聖堂,與中國橫琴島對望
澳門八景之一,龍環葡韻內的嘉模聖母堂(不一定可以入內),是氹仔島上唯一天主教聖堂。 午餐
前往澳門最具代表地標東望洋燈塔聖母雪地殿,這是澳門半島上最高的山崗,也是遠東區最古老的燈塔。
主教山乘車到達最西邊的山崗,西望洋小堂(主教山),眺望澳門最美麗的南灣、西灣。
聖若瑟勞工主保堂,澳門最新的聖堂,位於人口最密集的北區。
結束朝聖行程。

以上行程如有更改,以澳門天主教朝聖服務協會的修訂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