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07/02

2011年7月1至2日「教友年」澳門朝聖分享

麗明

我又一次體驗到天父對我願望的回應,我不是常去澳門;然而,每次去澳門,在船上望往主教山上的教堂,心很想去,基於種種原因。總是去不成。真巧,在五月份某一個聖母的敬禮中,在大角咀中華聖母堂,我偶然遇到聖保祿堂的教友,大孖細孖姐妹,得知聖保祿堂在七月一號及二號舉辦教友年澳門朝聖。所以我二話不說立刻就報名參加。有這機會,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和感恩。因為近來我家因交通方便,我改去中華聖母堂,很少回聖保祿堂了。我相信若不是上主的安排,我一定會失去這次澳門朝聖機會了!

以前只知道澳門是個紙醉金迷的地方。經今次朝聖我卻發現,澳門原來有這麼多有歷史價值和莊嚴美麗的聖堂,亦找到幾百年前西方傳教士的足跡,感謝他們排除一切障礙、艱辛,把天主的訊息傳到東方,從他們的事蹟學習去接近天父。特別一提要多謝的是今次的導賞員李太,講解詳盡、動聽以及細心的安排,令今次澳門朝聖內容非常豐富。

去旅行開心,但不及朝聖帶給我們內心的喜悅。整個人都有著同一的意願和目標,現在我又盼望七月尾去青島的朝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