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10/16

2011年10月份「教友年」主日培育VCD

來跟隨我!(谷1:17) ─ 召叫、共融、使命
教友在世界的角色 ─ 按此收看VCD
在教友年的禱文裏,我們祈求聖神引領,使我們「成為天國臨現人間的標記」。那麼,教友要怎樣做,才能成為天國臨現的標記?

志強為人冷漠,總是木口木面的,每天外出,即使見到多年街坊或公司同事,也好像視而不見。

恩榮每天上街遇見人,總面帶微笑,跟人打招呼、說早晨,令身邊的人也感到每天是美好的一天。

志強為能更專心閱讀聖經,他每次進入港鐵,必爭取座位。坐下後,便翻開聖經,對周遭一切不聞不問,即使面前站了一位長者或孕婦,也不會想起要讓座。

恩榮因工作關係,每天要站十多小時,可是在港鐵內,他總不忍心讓老弱者站立,每次總會忍著腳痛,將自己的座位,讓給有需要的人。

志強平日很少關心家中的傭人,除了吩咐她做事,或當她做事不合心意時責備她外,便很少跟她說話。

恩榮視家中的傭工為家人一樣,有好吃的,即使她不在,都留一份給她,遇到有關她家鄉的新聞,會以關懷的心,跟她討論或慰問。

你認為以上那一位更能讓別人感受到天國臨現人間?那一位更像基督徒?更肖似基督?

復活的主總是向門徒說:「願你們平安!」主耶穌派遣門徒出外傳教時,亦教導門徒每進一家,便要說:「願這一家平安!」由此可見,主耶穌基督已把平安賜予相信和接受祂的人。

主耶穌在離世升天前承諾了與我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只是我們很容易便把祂淡忘了,失去了祂所賜予的平安。所謂「有諸於內,形諸於外」,當我們自身能真正感受到主所賜予的平安時,更能帶著感恩和喜樂的心懷,把這份平安活靈活現地展現,並樂於與我們身旁的人分享。

基督徒在世界中的角色,就是要成為復活的主的見證人,並以具體的言行作見證,好能使別人在我們身上看見主耶穌基督,感受他為世界所帶來的平安、溫暖、喜樂、仁愛、寬恕、救恩……,確切地體驗他所宣講的天國,臨現人間。

反省
此刻,讓我們反省一下,究竟我們的內心是否擁有主所賜予的平安?
我們應如何把這份平安傳遞給身邊的人呢?

具體實踐行動
讓我們珍惜與主相聚的時刻 – 多祈禱、閱讀聖經、默想、反省自己的言行、在生活中實踐愛德。
讓我們每天以真誠的態度、親切的笑容對待一切與我們相遇的人 – 包括家人、同事、同學、親友,甚至不相識的人;並且互相幫助、彼此包容。這樣一個新天新地就活現眼前,因為天國已臨現了!

默想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路6:46)
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9:1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