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10/02

教會冊封聖人及教友成聖使命

《天主教教理》第828條指出:教會冊封一些信徒為聖人,就是隆重地宣布那些信徒曾英勇地修德行,並曾忠於天主的恩寵而生活過。教會藉此承認在她內的聖德之神的能力,並支持信徒們的望德,給他們提供聖人作為模範和代禱者。

教會冊封聖人需要經過以下三個程序:

1. 由教區主教嚴格調查候選者嘅生活事蹟、著作及言行,並由教廷的神學家和樞機主教進行評估與認可。經確實後,該名候選者就可被稱為「可敬者」。

2. 需要有一個因「可敬者」的代禱而出現的奇蹟,該位「可敬者」便可被封為「真福品」。

3. 若再有一個奇蹟因「真福品」的代禱而出現,經教會證實後,該位「真福品」便可被封為「聖品」,接受普世教會的敬禮。

其實,教友自領洗以來,已領受了成聖的使命,即避免被這個俗世所同化,反而要以聖子耶穌基督的教訓,聖化自己的心思念慮和言行舉止,令自己的生活符合天主的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