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12/03

聖誕節的意義

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萬民的希望,祂要為世界帶來和平、喜樂和救恩。我們要偕同聖母,一起去迎接聖子的來臨,默觀耶穌的容貌;他就是「用襁褓裹起,放在馬槽裡」的聖嬰(路2:7),他來是「為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並引領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路1:79)

耶穌為了我們罪人能和天主修好,使我們更明白天主偉大的愛,因此接受聖父的派遣降臨人間,賜給我們救恩。正如聖誕節日間彌撒的選經《若望福音》所載:「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衪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若1:1-18)耶穌是真天主亦是真人,但他屈尊就卑地降生在一個木匠的家,並誕生在馬槽裡,為的是要以行動告訴我們,他願意在平凡的生活中,聽天父之命活出不平凡的使命,即以聖死來拯救全人類。耶穌願意與貧窮者和弱小者同行,給受苦者帶來喜訊,他更願意與我們人類同甘共苦,給我們樹立一個好榜樣,來見証天主的愛;這正是耶穌基督希望我們用一生來效法他的地方。

在將臨期裡,我們要以悔改的心皈依天主,喜悅地迎接主耶穌的降生,並以各種愛德的行動,與人分享「救主已來臨」的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