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1/12/11

2011年12月份「教友年」主日信仰分享

露德聖母婦女會 - Teresa
神父好,各位主內兄弟姊妹,你們好,我的名字叫 Teresa Leung。

而我今次分享是,我不是一個公教家庭長大的,我父親是一個受過普通教育的人,不過他是識英文的人,但我母親是一個目不識丁的人。當我在中學時,是在一間天主教女子中學讀書,我便徵求父母同意下,在學校學道理。過了一年,考了試合格了,修女在報告板上貼了預備領洗的名字,我滿懷高興去看名單,但我竟然看不到自己的名字,我失望地去問修女,但修女說,我的信德還未穩定,所以這次不能領洗,但是我沒有放棄,繼續再學道理。於是過了一年我終能如願了,我把這喜訊告訴父母,而我姑姐更為我縫製了一件很前衞的裙子,是白色厘士加上繡有銀線的圖案裙子,很美麗,我終於成了天主的兒女。到我結婚時,我先生在禮儀中承諾將來也會領洗,但到現在還未有 Action,但他堅持兒女不能在嬰孩時受洗,一定要他們宗教自由,但我的女兒在外國讀書時,自己去領洗,我的兒子在香港也是一樣,是天主給我的禮物。

而另一件喜事,就是我的妹妹在學中也是天主教學校就讀的,一點領洗的意念都沒有,直至她和她的先生移民外國後,回港見父母的時候告訴我,她們一家人已領洗了,而我的妹夫前後判若兩人,因他是一個很 Cool 的人,現在變成一個很親民的人,還在聖堂做義工,我現在每天都有祈禱,希望我先生也能成一個教徒。

主佑各位!
露德聖母婦女會 - 羅惠芳

劉神父,各位教友早晨,我是今屆婦女會會長羅惠芳。

可以在這裡和在座各位分享我的信仰,是我的榮幸,也是見證了我和天主的緣份。之前我對天主一點都不認識,也没想過會加入天主教這個大家庭,而要細說我認識天主原因,就要回憶起20多年前的一件往事……

1986年,是我小兒子出生的年份,也是在我人生中最黑暗最痛苦的日子。當年小兒子出生不久,就證實發現患上了急性血癌。當時醫學還没有現時進步,没有骨髓移植及幹細胞移植,醫生說能醫好的機會只有一半,還叫我要有心理準備。當時我已要照顧3名年幼子女,再加上小兒子的病,令我心力交瘁,每天就像拖著一個没有靈魂的軀殻般過活。那時候剛開始了第一個月的治療,我不想身邊的人擔心,所以每天都故作平靜,如常帶湯水和粥給小兒子。不過當時他吃一點兒就會嘔吐,整天都哭哭啼啼。小兒子每天也要抽骨髓,做化療,就算是成人也捱不了,更何況是一個一歲都不夠的小孩子?我眼看他在受苦也幫不了忙,只能在默默的在他身旁心痛難過。

在我最灰心沮喪之時,我獨個兒坐在醫院的長椅上哭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有個人在遠處望著我,她是一位很慈祥的修女。她走過來我身邊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就帶她到病房探望我已昏迷的小兒子。很感激那位修女,雖然她跟我素未謀面,但卻對我和小兒子十分關懷,後來她更為我帶來醫院牧靈部的神父替我兒子傅油、受洗。最後,我的小兒子就在這個情況下成為天主的兒女,雖然到最後都敵不過病魔,不過可以安詳的返回天主的家鄉,在我心中也感到一絲安慰。
後來修女更帶領我和家人前往油麻地天主教教堂望彌撒,讓我們也一同得到天主的聖寵。所謂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到底是禍,是福?其實全能的天父早已有答案。我想信天父已替我安排了最好的。小兒子患病受苦,但天父讓他能在痛苦中解脫獲得永生;我傷心絕望,但天父派遣天使般仁慈的修女安慰我、開解我,更讓我和家人認識了天父,這一切一切讓我沐浴在天父的愛內,更讓我勇敢堅強的面對日後的每一天!

認識上主讓我成為真正幸福的人,而我更深信只要懷著堅強的信德,以上主的目光看世界,以上主的愛去愛人,就可以面對所有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與挑戰。現在讓我與各位分享我與天主溝通的方法:祈禱和閱讀聖經。聖女小德蘭說過 “我不需要一個美麗的禱告,我只要像一個天真的小孩子,簡簡單單地和天主分享我的需要。”的確,自從我認識上主後,每逢遇到什麼困難,事無大小我都會向上主禱告,把心中所有都交托給天主,我相信天主會聆聽我的禱告,了解我、答覆我。

除了祈禱,閱讀聖經也十分重要。有人說,聖經是天主給我們每個人的情書,我們如果想多認識天主,閱讀聖經能夠幫助我們達到這願望。天主的說話可以成為我們生命的明燈,聖人聖熱羅尼莫說:“當我們忽略聖經時,我們其實是忽略基督。”我們要珍惜信德,因為它是我們生命的綠洲,我們透過祈禱及閱讀聖經來保持這個綠洲的水源,使我們在生活當中能夠時時堅強,有勇氣,有力量继續生活下去。因為我們生命綠洲的泉源是天主。

希望大家也能保守這個生命中的綠洲,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