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2/08/12

2012年8月份「教友年」信仰分享

星期六晚7:30聖詠團 - Winnie 
連神父 / 劉神父,各位教友,早晨
我叫 Winnie 是星期六晚聖詠團的團員。今天跟大家分享我信仰的一些小片段。

我讀的中學是一間天主教學校,當時我參加慕道班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教慕道班的修女活潑開朗、幽默風趣。最重要是她唱聖詩很好聽,而我又很喜愛唱聖詩。就這樣我就參加慕道班,然後成為一個基督徒。在慕道期間,修女知道我是個問題少女,就是我每一次上課都會發問很多別人没有的問題。修女很有耐性,用不同的方式去解答我的問題。而且她給予我很多啓發,使我對我的信仰,能夠堅定不移。

成為了基督徒是洗去我的原罪,但並不代表除去我所有的痛苦。跟以前不同的是我面對痛苦的時候所持的態度和接受能力。幾年前身體出現毛病,要接受好幾個月的治療。皮肉之痛是在所難免,見到家人為我憂心我也很無奈和痛心。但深信上主必會照料。所以從開始知道病情到治療完畢及至現在,我都感覺很平安、很喜樂和自在。我的平安喜樂也讓我的家人感覺平安自在。我發現在痛苦之中與天主是最親近。原來困難及痛苦真是主的恩賜,祂讓我知道我身邊有那麼多人支持我:家人、朋友、公司老闆、教會的神長和教友。每一天他們會為我祈禱,亦讓我感受到主的臨在。

當我擁有那麼多的恩寵時,我就想我要怎樣去回報天主,為祂傳揚福音。我一直在祈禱願我能成為主的工具。終於在4年前,我有一個老朋友,相識超過20年。她當時面對人生的低潮,很不開心,甚至迷失方向。她來找我,我什麼也没有說,衹是做一個聆聽者。她把她內心的痛苦、無助和傷痛一一訴說出來。從一開始很激動,慢慢她就平靜下來。她看著我,然後對我說她想跟我去教會。我內心非常高興,可是我也擔心她祇是遇到困難才去教會。不論怎樣我都不會放棄福傳的機會。那我就帶她去聖堂回教會。後來她參加慕道班也成為基督徒。

我這個朋友以前是一個很任性的女孩,祇要是對自己有利;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會傷害別人她也會做。現在透過聖洗聖事,把她改變成一個對主虔敬;對人和藹;樂於助人的人。生命真的可以影響生命! 信仰不但讓她改變,也將她的男朋友改變。她男朋友以前是個很固執,不會接受別人意見的人。他對天主教没有什麼好感,常常在聚會中對我說: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服務堂區,讓自己那麼辛苦。還說我是犯賤! 後來他在一次重重的受傷中,他的女朋友一直在他的身邊支持他,未有離開他。還把他帶到聖堂,一起祈禱,一起做服務。後來他自願去慕道,兩年前的一個復活節,他的男朋友也領洗 成為基督徒。現在他/她們兩個都加入聖母軍,服務堂區。這真是一個奇蹟,是主基督的作為,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感謝主!

現在我的人生,兒子己經找到了一個很好的老婆;女兒亦有一個很疼她的男朋友。公司的老闆亦很支持我。這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信仰已經變成是血液,在我體內流動,不可分隔。每一次當我在十字路口的時候,天主必派遣天使來引領我,讓我安心。無論遇到什麽困難, 我對主信靠依賴,因為我的一切都是祂的創作。没有信仰、没有主耶穌基督,没有今天的我。感謝主讚美主!

我的分享到此為止。主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