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最新教友年主日彌撒活動

2012/09/08

2012年9月份「教友年」信仰分享

齊家運動家庭 - Paul
神父、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您們好:

當我答應為教友年做信仰分享的時候,我就想應該和大家分享什麽呢?回顧自己四十多年的信仰生活,在不同年紀和人生階段裡,對信仰都有不同的體會和歷練,有些時候會很積極參與堂區善會、信仰小團體或一些靈修活動,有些時候卻因工作、家庭或其他的關係會選擇做一個比較被動和冷淡的基督徒,但是我發覺無論在我信仰的低潮或高潮的時候,我都會堅持每個主日到聖堂參與彌撒(即是現在教會所稱的感恩祭”) ,在我來說,彌撒已變成我和耶稣基督每星期的約會。

還記得從小學開始,我的母親每個主日都會帶我去參與彌撒,之後還讓我參加了輔祭會,增加了我參與彌撒的機會,我亦覺得在彌撒裡和天主更加接近。因為我是輔祭會的新丁和我的堂區就在我就讀的中學內,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被派負責早上七時半和八時的平日彌撒,有時候一星期五天都要幫忙輔彌撒,甚至乎連續兩節彌撒。久而久之,在七年的中學生活裡,我的信仰就是這樣從心裡紮根起來。我還有機會參與一些特別的彌撒,例如,嬰兒領洗彌撒、開學及結業彌撒、婚配彌撒和追思彌撒,見證了信仰在人生不同階段的意義。

而我最難忘的彌撒當然是我和太太的婚配彌撒,在天主安排下,我和太太在大學的天主教同學會認識,經過多年的考驗,最終能在天主的見證和祝福下結成夫婦組織一個新家庭。現在有了小朋友,我們仍堅持每個主日到聖堂參與彌撒,希望能從小培養他的信仰。最近,我們一家人參加了堂區在長洲舉辦的歷奇營,居然那麽巧合大會請了陳鴻基神父主持主日彌撒,而陳神父正是十七年前為我們主持婚配彌撒的神父,在十七年後,我和太太帶着我們的小朋友又能再次參與陳神父主持的彌撒,對我和太太真的很有意義,天主的安排真是十分奇妙。

除此之外,彌撒亦能使我體驗到我們教會的普世性,我和太太曾在英國居住了五年,搬過三個地方,幸好在每個地方附近都有天主教堂,我們仍然可以每個主日去參與彌撒,使身在異鄉的我們仍能與其他地方的兄弟姊妹分享同一的信仰。還記得去年我們一家人到美國洛杉旅行,我們住的酒店就在廸士尼樂園附近,有一個星期六晚上,當我駕車停在一個燈位等候時,我突然望向我的左邊,居然是一間天主教堂而且在我們住的酒店斜對面,我想明天碰巧是主日,一定是天主提醒我們要去參與主日彌撒。於是我和太太決定先參與早上的主日彌撒,才到廸士尼玩。雖然不同地方的言語和習慣都有所不同,但是彌撒的禮儀則大致相同,我們都是分享同一聖體、同一信仰。

所以我覺得彌撒在我信仰的成長過程裡,起着很大的作用,我亦想藉着這個機會勉勵各位兄弟姊妹要保持每個主日參與彌撒,和耶稣基督見面。主佑!